星期二

國民黨總支部 成立馬英九後援會

程國強(中)、汪漢宗(左三)與支持者高呼口號,支持馬英九競選連任。(陳元誠/攝影)
(記者陳元誠May 10, 2011 溫哥華報導)台灣明年1月合併舉行總統暨立委選舉,溫哥華市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9日宣布成立後援會,全力擁護現任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未來亦將成立海外服務處,為返台投票僑胞提供交通、住宿及登記等相關協助事宜。
後援會由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擔任會長,總支部主委汪漢宗擔任總幹事,9日中午在加拿大多元化中心舉行成立大會。程國強表示,成立後援會旨在鼓勵更多黨員出來投票,支持代表中國國民黨的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延續辛亥革命百年精神。
程國強表示,全加拿大約有2800名黨員,如果每人打10個電話,就能為輔選帶來龐大力量。他說,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紀念,緬懷先賢先烈革命精神,相信將帶動更多僑胞返台投票,一起為未來打拚。
總幹事汪漢宗表示,後援會將利用總支部目前網站(http://mcccanada.blogspot.com),連絡各地後援分會並提供最新資訊,他會於下個月自台灣帶回相關競選文宣,以利本地各區辦理選舉說明會,厚植海外選民支持力量。
汪漢宗指出,總統選舉投票,只要曾經設籍台灣的僑胞都能回去投票,但立委選舉則屬地方選舉,需設籍台灣人士才有投票權。


溫哥華馬英九後援會成立  促僑胞回台大選投票


【明報2011.0510專訊】2012年台灣的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14舉行,溫哥華國民黨駐加總支部昨日成立馬英九後援會,動員在溫哥華的僑胞回台投票,支持馬英九競選下一任台灣總統。
溫哥華馬英九後援會會長程國強指出,在接近明年選舉前幾個月,溫哥華總支部將與美國總支部合作,在台北的國民黨中央黨部成立「海外服務處」,為返台投票的僑胞,提供交通、住宿及登記等選舉相關事宜。
程國強並鼓勵在台灣曾設過戶籍的華裔市民,踴躍回台參與投票。
根據台灣總統大選投票規定,凡是在台灣曾經設籍,即使因為離開台灣太久已被除籍,仍可以隨時返回台灣進行登記,參加總統投票。
溫哥華國民黨總支部主委汪漢宗說,國民黨將在今年626召開「第十八全代表會議」時,投票選出副總統人選。海外黨員將會支持「十八全」會議選出的副總統人選,而海外動員黨員回台投票的工作,則是愈早進行愈好,不必等到副總統人選產生。
汪漢宗說,現在還難預計會有多少本地僑胞回台灣投票,希望能達到五百人或一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