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經文處宴僑界 熱鬧賀新春

(世界日報記者朱冠華February 14, 2011 溫哥華報導) 「恭喜、恭喜、恭喜你啊」。在歡樂的互道新年聲中,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3日晚舉辦「溫哥華僑學各界首長春節聯歡會」,在猶如一家人團聚的氣氛中,與本地的僑界代表K歌歡喜過新春,多位僑務促進委員亦獲頒續聘以及新聘證書。





晚會中有來自僑界約300人,由於大多數都早已熟識,現場猶如親人新年團聚。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在台上大唱恭喜恭喜,台下數百人互相拜年道賀,氣氛相當熱烈。現場亦有包括客家歌,國語、台語以及英文歌的歌舞表演,之後更變成猶如K歌大賽,許多人都想上台高歌一曲。

 經文處處長周唯中表示,2010年加國與台灣雙方實現免簽入加的目標,對雙方經濟、文化、旅遊、以及青年交流都有相當正面的助益。此外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成功舉行,台灣並未缺席,除了第一夫人周美青以雲門舞集榮譽團長身分帶團來加,亦有許多台灣藝術家級團體參加冬奧文化節,讓台灣的優美文化走向全世界。

薛盛華就介紹,進入民國100年後,全球各地僑界都有空前的慶祝活動,例如菲律賓舉辦3000人參加3D元旦升旗典禮,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懸掛於直昇機和遊艇上飄揚,當地僑社還聚集100頭舞獅進行「百獅獻瑞」。中美洲的尼加拉瓜亦有軍樂隊歡迎元旦活動,僑界的熱情令人動容。

現場亦頒發僑務促進委員聘書,續聘委員包括﹕王美琴、張幼雯、林瀚城、李幸姬、張麗娜、譚恩皓;新聘委員包括﹕鍾維和及黃宗芹,以及頒發溫哥華僑界響應百校植樹計畫僑委會感謝函。

此外現場亦頒發僑委會獎勵僑界辦理慶祝中華民國99年雙十國慶活動有功團體獎狀及個人感謝狀,獲頒團體及個人包括:國慶籌備委員會、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台光教會、菲沙河谷台灣鄉親聯誼會、台灣客家會、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和溫哥華陶笛家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