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榮光會迎春揮毫 喜洋洋


蔡杏枝(右六)贈牡丹畫給陳冠中(中),
並與李綺霞(左二)、汪漢宗(右五)鍾維和
(右四)等貴賓合影。(圖:榮光會提供)

【世界新聞網January 30, 2011 溫哥華訊】為迎接中華民國100年春節,榮光會27日下午於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萬里同心、全僑一家」迎春揮毫活動,畫家蔡杏枝及書法班多位師生一起揮毫、畫畫。
溫哥華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新到任的僑務中心副主任李綺霞、前溫哥華客家會會長鍾維和伉儷、及多位榮光會理事也蒞臨參加活動,榮光會理事長汪漢宗向貴賓們贈送年糕,祝步步高升。
陳冠中表示,新春揮毫活動讓中華文化在海外傳承不斷,他感到相當高興,寫春聯更是傳統文化中,新春時期的祈福活動。他祝福大家虎去威猶存,兔年運更夯。
畫家蔡杏枝當場秀一手,三兩下富貴祥和牡丹即躍然紙上,她隨即把這幅牡丹潑墨畫贈與陳冠中。
迎春揮毫活動由榮光會和多元文化中心書法班共同合辦,書法班師生們一起用筆墨,在紅紙上寫出一對對的吉祥話,透過美麗如畫的繁體字、春聯上工整的文字對仗,讓海外的僑胞們感受到了濃濃的中華節慶喜氣和傳統文化之美。老師們執筆沾墨懸腕,寫下一幅幅吉祥對聯,也寫下滿滿的祝福讓民眾帶回家。
擅長書法、更是印刻高手的王克文老師,在文化中心書法班執教多年,他表示每星期四下午1點半到3點15分上課的書法課,歡迎大家都來學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