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迎接建國百周年元旦 華埠廣場舉行盛大升旗典禮

【記者陳元誠溫哥華報導】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於1月1日上午10時30分,在華埠總支部大樓對面廣場前舉行升旗典禮,超過500位僑胞無畏零下六度低溫,熱情迎接百年元旦,高唱中華民國國歌,禮讚建國100周年。
10時不到,總支部前就有不少手拿國旗的僑胞聚集,其間不斷有人前朝升旗地點前進,大家在這個特別時刻見面都備感溫馨,「新年快樂」的祝賀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每年都來的余桂英老師表示,她今年特別興奮,一早起來就看台灣新聞,趕在出門前先感受總統府前的熱鬧氣氛,由於難掩激動之情,才9時就已經來到升旗地點。另一位朱醫師昨日也特別穿戴配有國徽標誌的帽子與圍巾,專程來參加升旗。
隨著總支部播放「四海都有中國人」,現場氣氛瞬時升溫,10時30分一到,總支部汪漢宗主委、中評委程國強博士、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周唯中處長與夫人、副處長陳冠中、王映陽主任及莊雅淑副主任與僑胞們齊向國旗行注目禮,看著國旗在晴空中冉冉上升。
周唯中處長表示,回顧過去100年,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更要感謝先烈前賢們的努力與奉獻,才能為中華民國奠定發展基業,任重而道遠,海內外同胞當要團結起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而努力。
升旗典禮後隨即在總支部多元文化中心禮堂進行慶祝茶會,今年還特別安排了卑詩青年管絃樂團表演,本報亦在現場免費派送當日報紙,許多僑胞拿到後便專心讀著本報的馬英九總統獨家專訪。
百年元旦升旗同時也為溫哥華僑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周年活動拉開序幕,由僑委會派出的一個陣容龐大、節目精采的文化訪問團將於4月抵溫演出,其他各項活動一直延續至雙十國慶活動為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