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溫哥華訊】2010年7月1日欣逢加拿大143歲生日,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特別邀請不同族裔的表演團體共襄盛舉,一起歡慶加拿大生日。卑詩省議員黛安宋、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夫人孫方琴、僑務組副主任莊雅淑、台灣客家會理事長鍾維和、師大校友會會長甘偉民、政大校友會會長徐新漢、華航業務經理羅俊琦、世界日報總監劉志雄等貴賓們與會員二百二十人與會。
慶祝會由司儀劉弘春帶動下,在時間倒數聲中揭開序幕。兼任該中心主任的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主委汪漢宗,首先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並帶領大家恭祝加拿大143歲生辰快樂。
莊雅淑副主任接著代表周唯中處長致辭,除祝慶祝活動成功外,也此藉機表示歡迎僑胞返國參加雙十國慶活動,同時也說明僑委會將對回國僑胞提供參訪旅遊或健康檢查之補助,每人限二選一項,以支付新台幣6,400元以上可補助3,200元。
卑詩省議員黛安宋特別在百忙的時程中,親自來到現場,在致辭時對多元文化中心對社區的努力與服務給予極高的肯定,並致贈感謝狀由汪漢宗主任接受。同時黛安宋議員也表示在服務處因為有莫佳憶助理在,各位有問題來服務處溝通時絕不會有問題,也歡迎大家到她的服務處去。其幽默的講詞,獲得滿堂彩。
國會議員: Alice Wong, Don Davies, Fin Donnelly, Peter Julian﹔省議員: Diane Thorne, Kathy Corrigan, Raj Chouhan、及市議員等的賀詞,在大會中一一宣讀。大會此時抬出生日巨大蛋糕,由貴賓們共同切壽糕並合照留影。汪漢宗接著頒贈感謝狀給所有演出團體,也頒發會友參加華埠清潔掃街運動獲贈的感謝狀。
接著司儀劉弘春在大家歡笑聲中,帶大家進入多元族裔的表演階段。涵蓋遠道合唱、客家歌謠、陶笛吹奏、日本扇舞、二胡演奏、印尼歌謠、以及加拿大、粵語、國語等歌曲,每一個團體皆賣力演出,以生動的表演闡揚各自文化特色,悠揚的歌舞,深深歡樂大家的心。
大會接著進行KTV活動,動人又熟悉的歌唱表演,連貴賓省議員黛安宋也主動上台高歌,一曲You are my sunshine被現場要求再唱一回,才在掌聲如潮中結束歡樂的慶祝會。

(請點擊左下角觀賞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