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聯合報╱記者陳洛薇/台北2010.06.08 11:00 pm 即時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僑委會提供海外僑校的教科書,今年版本首度把正體字與簡體字並列,這是正面的現象。他呼籲僑社「僑務休兵」,不管是大陸出來的華人,還是台灣出來的華人,都希望和諧相處彼此互助,不要讓外國人看笑話。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2010.06.08 台北導】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亞洲地區傳統僑團負責人及重要幹部時透露,僑委會提供僑校的華文教科書,今年的版本就是(正體字和簡體字)兩種文字並列,這解決了很多問題。過去他在美國念書時就很關心華文教育,當時許多美國華人社區成立中文學校,剛開始只有台灣,後來有大陸,兩邊教的文字不一樣。最近他次碰到大陸來的學者,問他大陸下一代認不認識正體字,他說大部分都認識,因為兩岸交往多了,年輕人常聽周杰倫的歌,看得多的自然就會正體字了。
馬總統表示,馬來西亞、星加坡華人,現在國語都講得比以前好,因為通訊科技的發達讓天涯若比鄰,讓更多人可以相互了解,就像北美洲華人喜歡看台灣電視評論時政,看的頻率甚至比我們還高,共同的語文透過現代的科技,使全球華人社會距離愈來愈近,開始促成許多重要的改革,這是正面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