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溫哥華訊) 數百位穿著各色背心的僑團義工排好隊伍,大家都是來參加華埠清潔運動。主辦的華埠商業促進會主席林華澤說,這個運動不僅反應大家對居住環境的重視,也加強鄰里間的互動。感謝大家來參加華埠清潔活動,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唐人街這些年來已經非常乾淨了,希望溫哥華唐人街成為全世界最乾淨的唐人街。
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指出,日前舉辦冬季奧運,許多遊客都稱讚溫哥華市是最清潔的城市之一,市府希望這個優良形象能保持下去。
開幕式上也頒發感謝狀給參加的義工。
活動分成十個隊伍進行,義工們戴上手套,有的拿鏟子 掃把,有的拿長鉗 有的拎著垃圾袋,沿著分配路段仔細檢查,眼睛緊盯著地上,凡是義工走過的地方,垃圾絕對不留痕跡。大家分組 分組以後,包一小段馬路 我們就用工具,把馬路上的瓶子啦,一般我們就是一般人家不清、不撿掉的垃圾 我們把它撿掉。
今年共有包括全加中華總會館、中僑互助會、駐加拿大國民黨總支部、和慈濟基金會等數十個華人社團參與,一起為美化溫哥華華埠的居住環境盡一分心力。 (台灣宏觀電視 李中恩,加拿大溫哥華2010-06-12採訪報導) (請點擊左下角播放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