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溫哥華臺灣電影節規模空前 3D/虛擬體驗


圖:(從左到右)2018年溫哥華臺灣電影節主辦方骨幹華偲然、主席嚴從懋、經文處李志強處長、骨幹陳怡君、蔡季安與吳嘉琳, 大家共同為電影節加油。 (邱晨/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06月08日訊】(記者邱晨溫哥華報導)第12屆溫哥華臺灣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24日3天,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展開。

與李安同獲國際3D電影大獎的《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右)將抵溫。(溫哥華台灣電影節提供)
《美力台灣3D》劇照
《目擊者》劇照
《最後的詩句》劇照
《大佛普拉斯》劇照

本屆電影節較往年規模更大,為觀眾帶來《紅盒子》《美力臺灣3D》、《阿莉芙》、《目擊者》、《海闊天空》、《巴克力藍的夏天》、《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帶我去月球》、《最後的詩句》以及《大佛普拉斯》等十部長片,以及六部由臺灣與溫哥華導演製作的微電影短片;更首次放映3D立體電影,以及VR虛擬實境體驗,以嶄新的活動向溫哥華的觀眾展現臺灣豐富多采的面貌。
本屆邀請到開幕片《紅盒子》導演楊力州前來,作為全北美首映!該片紀錄著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的精湛技藝,用影像永久保存近乎失傳的傳統民俗精粹,為溫哥華的觀眾揭開臺灣本土布袋戲文化的神秘面紗!


《美力台灣3D》劇照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巴克力藍的夏天》劇照
《帶我去月球》劇照
《海闊天空》劇照

楊力州導演曾榮獲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瑞士國際真實紀錄片影展最佳影片等多項國際大獎。他深信紀錄片的影響可以改變世界,多年來持續透過鏡頭,記錄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座談會上,楊導將與溫哥華觀眾分享,他的電影背後一個個感人的生命故事。
本屆影展還將呈獻《美力臺灣3D》立體電影特映場,身歷其境欣賞臺灣自然風貌與文化底蘊的「力」與「美」,並邀請到與李安同獲國際3D電影大獎的曲全立導演,出席映後座談會。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由溫哥華台灣電影協會主辦,中華民國文化部、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及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贊助,秉持以電影為窗口推廣台灣的藝術文化。

台灣電影巡迴 跨國串連美加三地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繼去年與維多利亞台灣電影節的成功合作,今年更進一步與西雅圖台美電影節聯合舉辦。溫哥華、維多利亞、西雅圖三地跨國串連,台灣電影巡迴演出,秉持一貫的活動宗旨,促進北美城市與台灣的文化交流,並且推廣台灣電影藝術、歷史文化及人文風情 。

2018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活動詳情 

 日期:6月22日(週五) — 6月24日(週日)點: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Centre (1181 Seymour St. Vancouver)票價:單張$13;特價套票3張$33《美力台灣3D》特映場時間:6月23日(週六) 10:30AM地點:Landmark Cinema (390-800 Carnarvon St. New Westmin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