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溫哥華訊] 今年是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150 歲冥誕,中華民國僑委會籌畫了一系列的活動來紀念國父,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也共襄盛舉,陸續將會有幾個紀念活動的推出,3月12日是國父逝世紀念日,也藉著這場"細說國父遺囑"的專題講座,展開紀念國父系列活動的第一砲。 
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黃儷萱、僑務顧問徐新漢、僑務促進委員甘偉民、榮光聯誼會會長沈又莘等嘉賓都參與了紀念活動。
僑務主任楊修瑋表示,三民主義施行的成果,相信大家都能夠在中華民國台灣得到印證,雖然如今距國父革命的年代,有一段距離,局勢也改變許多,面對現代的變局,相信我們仍然能夠由國父的理念思維上得到指引的方向。
 講座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主講,述說國父革命當時的時代背景與局勢,以及國父創建國家的奔走心血與理念宣揚,盧定平同時也帶來建國方略一書,供大家瀏覽,這是在三民主義之前,國父於1917年至1920年間所完成的。講演中也說明了中華民國成立後,孫中山先生針對國家建設所提出的規劃方案,這是國父在民國13年(1924年)4月12日的手書,簡稱為《建國大綱》,全文二十五條。而由國父孫中山所撰寫的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則可說是綜合民族、民權、民生三方面的摘要,及國父的建國理想與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