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世界日報2015/07/18溫哥華訊]大溫哥華僑學界11日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4年雙十國慶活動籌備委員會」,僑務委員、僑務榮譽職人員及僑團負責人等62人踴躍出席領票,過程熱烈。
籌備會議主席、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長莊恒盛致詞時,鼓勵僑界多參與今年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紀念活動,以及慶祝中華民國104年雙十國慶活動。
僑務組主任楊修瑋也簡報推廣僑商服務網、僑教中心設置進度及海外僑胞組團回台參加10月慶典需知等業務。
籌備會除僑務委員賴正匯、康榮發、吳麗珍、鄧華一及陳立興等五位為當然成員外,也在11日會中票選出13位委員,按票數高低依序為:張麗娜、馬玉駿、陳淑美、朱玲、黃宗芹、汪漢宗、張健理、孫光芬、田興和、鍾正明、盧月鉛、程建宏及游慈心,合計有18位委員。
新選出的籌備委員隨即召開第一次會議,選出僑務委員鄧華一擔任主任委員,賴正匯等四位僑務委員為副主任委員,張麗娜擔任主任秘書,陳淑美擔任財務,朱玲及張健理負責公關,田興和、黃宗芹及游慈心負責活動,吳麗珍及馬玉駿負責票務,孫光芬負責獎品,各委員分工合作,期將今年大溫雙十國慶辦理更臻完善。
















   抗戰老兵俞平:勝利是苦出來的
[世界日報溫哥華訊]正逢抗戰勝利70周年,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莊恒盛等前往拜訪抗戰老兵俞平,感激老人家在抗戰中所做貢獻。95高齡的俞平憶及往事時說:「抗戰勝利,就是吃苦吃出來的。」
莊恒盛日前與僑務組主任楊修瑋,在多元文化中心汪漢宗總監及國民黨總支部樓渺渺常委陪同下,拜訪抗戰老兵俞平。俞平雖已95歲,但身體健朗,思路清晰。他回憶,14歲即進入福州馬尾的海軍官校幼校,後跟著遷校到重慶,畢業後到湖南見習訓練,1943年被派到湛江服役,執行布水雷任務。
1945年日本投降後,俞平先生又執行清水雷的任務,沒有任何安全防護裝備下水,危險又艱困。
到了台灣後繼續在海軍服務,1965年任港務局副局長,後來任職中國航運公司,成功將高雄港轉型貨櫃化,又在高雄輪船公會理事長任內推動高雄港裝卸工民營化,奠定高雄港貨櫃吞吐量世界第三的良好基礎。
莊恒盛感謝俞平先生這一代的國軍將士的貢獻,也將協助俞平申請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