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世界日報記者周思2015/07/08溫哥華訊]為紀念七七盧溝橋事變78周年,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7日舉辦圖片展,將抗日戰爭時期的史料與加國華僑當年募捐的資料等以圖片形式呈現出來,展覽到9月18日結束。
圖片展包括華僑與抗戰、紀念抗戰等部分,其中「華僑與抗戰」講述了海外華僑向中華民國政府捐款的史料,包括宋美齡在國會的演說資料等,包含許多多元文化中心珍藏史料圖片,「紀念抗戰」還展出了精心繪製的抗戰戰略路線圖等。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表示,適逢抗戰勝利70周年與盧溝橋事變78周年之際,舉辦歷史圖片展,希望可以讓溫哥華的僑胞了解過去的歷史,雖然並沒經歷過戰爭,但還是要好好紀念這些事件,正是過去軍民的浴血奮戰,才有了現在的好生活。
駐溫哥華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陳冠中表示,紀念歷史非常重要,直到今天看到這些圖片仍熱血沸騰,抗日戰爭是由中華民國打響的,希望更多人可以來觀看圖片展,了解過去。
圖片展地點:多元文化活動中心二樓禮堂 537 Main St,Vancou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