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世界日報記者張欣婷2015529日溫哥華訊】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訪問大溫的第二天,528日上午拜會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在多元文化中心發表演說,強調中華民國國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力,政府會努力不懈地帶著台灣走向正確的道路。
陳士魁拜會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參觀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歷史大樓,為多元文化中心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圖片特展開幕剪綵,欣賞抗戰時期的文物、珍貴史實資料和影片。
總支部主委盧定平表示,這是國民黨執政七年來,首次有僑務委員長到訪多元文化中心。近三年中心和僑務委員會及經濟文化辦事處互動頻繁,合作無間,舉辦表揚模範母親和抗戰勝利70周年特展。
陳士魁真對抗戰影片的內容說,他極力推崇國父的遠見,三民主義推出百年後,民有、民治、民享的理念依然是國際社會的主流。
中華民國國軍是二戰主力
陳士魁指出,中華民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大的貢獻,是將日軍的主力牽制在中國戰場,讓同盟國在歐、亞戰場屢獲勝利,源自中國與日本纏鬥,使同盟國順利挺進。
至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力,究竟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陳士魁解釋,第二次世界大戰是1945年結束,共產黨是1949年才成立,歷史的真相不言自明。他說,隨著中華民國與英美結盟,共同對抗日本,在國際支持下,國軍也開始擔負在中國戰場外的角色。中華民國遠征軍和駐印軍在印、緬與英、美盟軍並肩作戰,重創日軍,阻斷其西進與軸心國串聯,奠定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基,得到英、美各國高度認同。
贊成「服貿」和「自由經濟示範區」
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談到國民黨在台灣執政的困境,陳士魁表示,台灣要變成自由經濟島,才能完全釋放經濟動能,這是世界各國都在推行的政策,台灣人卻「自我邊緣化」,很令人擔心。國民黨會堅持帶著台灣走向正確的道路,時間會證明一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委盧定平致贈陳士魁一座卑詩玉雕熊咬魚塑像,陳士魁以台灣茶回禮。出席活動的嘉賓有駐溫哥華經文處長莊恒盛、僑教文化中心籌備處主任楊修瑋、僑務副主任李綺霞、世界日報溫哥華社長韓尚平、加拿大總支部常委徐新漢、樓渺渺、焦盛瑩、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主秘沈畦、維多利亞分部書記梁逸波、域多利分部常委周毅強,以及雲高華分部、素里分部委員和義工等人。
僑委會陳士魁委員長於28日上午10時拜會總支部後﹐於11時拜會陳穎川總堂等僑團後於12時在
富大酒樓設宴款待各僑團代表等﹐氣氛和諧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