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朱立倫接國民黨主席,與前主席馬英九握手致意,兩人正式交棒。(記者許正宏/攝影)
      朱立倫接國民黨主席,與前主席馬英九握手致意,兩人正式交棒。(記者許正宏/攝影)

slideshow
[世界日報台灣新聞組/台北1月19日電]國民黨主席今日上午交接,馬英九總統致詞時,特別恭喜朱立倫高票當選,希望他能帶領中國國民黨,面對艱巨的挑戰、開創新局,也期待所有黨員同志,能夠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朱立倫堅強的後盾。
朱立倫上午宣誓就職,除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馬英九也以「最高從政黨員」身分觀禮並致詞。
馬英九說,國民黨是個有是非、講道義的政黨,團結與改革仍然是關鍵課題,希望全體黨員在朱立倫領導下,全力以赴,為國民黨長遠的前途打拚。
馬英九也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遭遇前所未有挫敗,他負政治責任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代理主席期間,任勞任怨,黨務工作沒停頓,他要向吳敦義表達最誠摯謝意與敬意。
另外,過去在每周一例行的高層黨政會報,與會者包括正副總統、閣揆、府與黨的秘書長、政策會執行長等「六人小組」。府方證實,今天中午總統府舉行的黨政會報,朱立倫會親自出席。
朱立倫接任主席,府院黨是否將有兩個太陽,倍受關注。中午登場的總統府內黨政會報,被外界視為成為第一個觀察指標。至於馬是否出任「榮譽黨主席」?黨政人士說,目前馬、朱尚未碰觸此問題,馬是否接受「言之過早」。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昨表示,他已將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訴訟提案送進黨中央,盼排入周三中常會討論;希望朱立倫能拍板撤訴,「王金平是國民黨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