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孫中山誕辰148年 圖片展緬懷精神

【世界日報記者湯唯2014/11/13溫哥華報導】為緬懷孫中山奔走革命,推翻滿清之建國精神,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紀念國父孫中山148周年誕辰紀念史蹟圖片特展」,12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廣邀海外華僑緬懷國父精神。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指出,孫中山出生於18661112日,因此特別選在12日開始舉辦紀念展覽。希望通過這些圖片、字畫及文字紀錄,讓公眾了解當年孫中山奔走革命的辛苦歷程,不要忘記時孫中山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現場亦展示了一些本地華裔當年資助孫中山革命的資料。
汪漢宗表示,孫中山曾三度來加宣傳革命,得到本地華僑大力支持,孫中山曾說,「華僑為革命之母」,這都是對華僑的肯定。此次展出的內容,部分為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收藏,還有部分來自台灣,部分為已逝華僑楊明堂捐贈。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出席開幕茶會表示,中國歷史5000年,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就是孫中山建立。孫中山建立「自由、民主、法制」社會的理想,不僅在台灣實現,還應該推廣到更多地方。他還說,希望未來中國大陸,也能建立起真正的自由民主,希望海外華僑要督促子女勿忘傳統文化,讓孫中山的理想深刻在心。

出席嘉賓還有台北經文處僑務組副組長李綺霞、本拿比市議員候選人王白進、學務委員候選人賈美玲及多位社團負責人。「紀念國父孫中山148周年誕辰紀念史蹟圖片特展」即日起至21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地址: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二樓禮堂(537 Main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