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溫市太陽長跑 華人踴躍參與

[世界日報記者倪怡婧/04.28.14溫哥華報導]年度活動盛事有5萬人參加的「溫哥華太陽長跑」,也受到本地華人社區的積極響應,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與台加文化協會共同組成的「Team Taiwan」在內的華人參與者。由經文處處長莊恒盛率領的「Team Taiwan」今年共有50人組成,包括副處長陳冠中、僑務副主任李琦霞、新聞組組長李麗美等都是其中一員。(如圖﹐記者倪怡婧攝)


首次參加太陽長跑的莊恒盛稱讚活動為溫哥華帶來活力。他說,雖然活動已經歷時30年,但氣氛仍然讓人覺得充滿朝氣。作為全民參與的健康活動,不同族裔的民眾 在這一天走在一起,體現了本地的多元文化特色,值得鼓勵。問及是否會跑完全程,他鬥志滿滿地說「一定堅持到最後一秒」。來自香港的葉溥霖 也是第一次參加長跑活動,平日喜歡打羽毛球健身的他,對於自己能超水平發揮表示非常高興。「活動讓人有一種參與感。」他說。雖然剛剛結束全程,仍然氣喘吁 吁,但他難掩笑容,「從來沒有試過10公里長跑,原本以為成績會超過1小時,但我58分鐘完成,非常滿意。是個成功的挑戰。」
以52分鐘完成的台灣移民Grace則表示,活動給社區帶了凝聚力,同時宣揚健身的重要性,很有意義。此次二度報名參加,雖然成績未比去年有進步,但能和朋友結伴抵達終點,她已經很滿意,明年再接再厲,有信心取得更好成績。已經連續9年參加長跑的Victor表示,自己每年都發現有更多的華人加入到活動中,這與各華文媒體加大相關的宣傳不無關係。他表示會繼續身體力行,支持太陽長跑的繼續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