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加總支部升旗禮 歡祝國慶

【溫哥華訊】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102歲生日﹐一大早在本市華埠歌雅街的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大樓下﹐群集了三百多名熱情僑胞高唱著中加國歌及高呼口號﹐對著冉冉上升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肅穆的致上最敬禮。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的升旗典禮禮畢後﹐他們齊集在緬街的該中心禮堂舉行慶祝大會。大會主席的國民黨總支部常委甘偉民禮邀貴賓們﹐合切中華民國生日大蛋糕後致詞說﹐強調我們要步革命先烈的後塵﹐努力施展國民外交﹐協助中加兩國推展經濟﹐繁榮社會。
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曾永光在致詞中特別說明中華民國優質力量不停在增長﹕第一、中華民國在人權法治上的努力非常成功,多黨政治、言論自由,現今全世界對我們民主化建設的奇蹟給予肯定。第二、加拿大新出爐的各國經濟自由度的評比報告,中華民國在150多國家中佔第13位,充分顯出我們經濟力量的優質。第三、今天使用中華民國的護照,可以享有國際上134個國家給予的免簽證待遇。要知中華民國目前只有23個邦交國家,但在全國上下齊心的努力中,我們達成此一非凡的成就。第四、從網路上國際人士的貼文討論中,他們大大誇獎並肯定中華民國現有的文化體制,能提供適宜的生活環境。這些再再都顯示國家的實力,有能力再創造各項建設的奇蹟。
溫哥華僑界慶祝雙十國慶籌備會副主委賴正匯﹐也肯定了多元文化中心舉辦的升旗典禮與慶祝大會功德圓滿。
名聲樂家劉紅春在升旗禮及慶祝大會曾帶領大家唱國歌﹐著名的溫哥華陶笛家族演出多首名曲﹐最後由多元文化中心歌唱同樂班學員擔鋼帶動跳,處長曾永光親自下場融入帶動跳,氣氛熱鬧。表演活動結束時,大會更貼心送上餐盒一份,全體參加人員就在賓主盡歡中結束所有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