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溫哥華訊)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慶祝146週年加拿大日,週六在文化中心二樓舉行藝文公演,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冠中、僑務副主任李綺霞、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代表梁英年、國會議員黃陳小萍代表管雪瑩、國會議員唐耐勵代表吳祥光、本拿比學務委員賈美玲等嘉賓,以及近200民眾皆歡欣鼓舞的參與,共同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活動在薩克斯風演奏的加拿大國歌聲中揭開序幕,氣氛輕鬆別具風情;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首先致上歡迎詞,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並介紹加拿大日的由來,同時表示,慶祝加拿大日多元文化中心多年來都會邀請各族裔人士協辦一場精彩繽紛的表演會,就是本著不同種族、不論宗教,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參與的加拿大多元文化精神。今年,特別邀請夏元增老師京劇研習社演出中國傳統京劇,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一天。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冠中表示,很高興參與慶祝這個有意義的日子,尤其是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每年都會邀請各族裔,結合亮麗的節目共同慶祝,深感高興;同時也藉此機會向大家報告近五年來台灣、加拿大的交流情況,就貿易額來看有22%增長,交流日益密切,增長主要反映在免簽證以及打工度假協訂兩方面。
移民部長康尼、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國會議員唐耐勵也都帶來賀函,肯定多元化文化中心舉辦的各項活動與服務,協助新移民融入社會並在加拿大發展夢想。 
生日快樂歌響起,眾嘉賓攜手共慶加拿大的精彩風華,歡喜切下大蛋糕,分享喜悅;接著中西合璧的文藝表演上場,浪漫薩克斯風演奏後﹐隨著上場的是由京劇泰斗夏元增老師帶領的京劇研習社演出,精細的扮相、華美的服飾、表演者絕佳的唱工、一舉手一投足,無不緊緊抓住觀眾的每一個目光,無比精彩。
京劇演出節目包括﹕何則平「京胡獨奏」﹑夏元增等「介紹京劇行當」﹑繆玉華「宗保巡營」﹑張少欣「貴妃醉酒」﹑汪爽秋「虞姬舞劍」﹑蔣震「暗盜御馬」﹑李潔翎「天女雲路」等。
夏元增老師表示,多年來致力於京劇藝術的推展,很希望讓溫哥華的民眾對京劇有多一些的熟悉感,也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參加最近才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成立的京劇研習社,共享京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