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圖左上)僑胞們高唱國歌與國旗歌向國旗行注目禮﹑(圖右)中華民國國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圖左下)出席慶祝新年茶會的嘉賓合切蛋糕,包括曾永光(右六)、汪漢宗(左七)、程國強左六)、賴政匯(右五)等人。(記者湯唯/攝影)
 (世界日報記湯唯January 02, 2013溫哥華報導)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1日上午在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門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隨後在多元文化中心二樓舉辦慶賀新年茶會,雖然寒風刺骨,仍有逾200僑胞歡欣參與。
 1日的氣溫約僅攝氏3度,但早晨10時起就有僑胞在廣場聚集。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率多位經文處官員,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總支部主委汪漢宗、常務委員甘偉民、徐新漢,僑務委員賴政匯,本拿比學務委員賈美玲等與許多僑胞都到場。
 上午10時30分,大家齊聲高唱加拿大國歌、中華民國國歌及國旗歌,在寒風中注視著中華民國國旗冉冉升起,向國旗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升旗典禮結束後,在多元文化中心舉行了新年茶會。曾永光致辭時指出,雖然全世界各國在過去一年都受到不少挑戰,但中華民國在民主政治的成熟發展,及獲得全球131個國家和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等方面,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
 汪漢宗表達了對中華民國和所有僑胞的祝福,並希望藉由多元文化中心的各項活動,提供僑胞更多聯繫的機會,凝聚海外僑胞的心。
 新年茶會中,由貴賓合切蛋糕,慶祝中華民國102年元旦,並有擊鼓、二胡、古箏、武術等表演,十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