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慶會嘉賓一起切蛋糕慶國慶,左起:徐新漢、陳敬貴、賈美玲、康安禮、程國強、汪漢宗、陳冠中、關慧貞、姚永安、冼崇山、傅淑貞。(記者劉煥宇/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劉煥宇2012/06/30溫哥華報導)正值加拿大國慶145周年之際,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多族裔表演慶祝會,多名三級政府議員及代表到場,與200多名來賓和民眾一起,歡慶第二家園生日。
台灣電音三太子人偶演出精
采生動。(記者劉煥宇攝影)
這是多元文化中心第三次舉辦國慶及慶生文藝表演活動,該中心主任汪漢宗表示,加拿大政府鼓勵多元文化,所以不管從哪裡來,人人一律平等。汪漢宗簡單還介紹了加拿大的歷史。1867年7月1日「英屬北美條約」生效,加拿大聯邦形成,這個日子後來被定為加拿大日。
到場的嘉賓有國會議員朱理民、新民主黨(NDP)省議員黨團主席冼崇山、省議員關慧貞、NDP溫哥華菲沙景選區省議員候選人姚永安、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世界日報社長陳敬貴等。他們表達了希望多族裔聯合起來,在加拿大共創美好生活的願望,帶領全場觀眾唱起生日歌並切蛋糕。
今年不但是加拿大國慶145周年,也是1812戰爭200周年。國民黨駐加總支部常務委員盧定平發表1812加拿大戰爭主題演講,讓在場的來賓了解了這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