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客家文化饗宴 8月展風華               
美觀實用,具有文化特色的客家花布包。
(記者呂惠萍/攝影)
快樂歌謠大家唱的跨年齡層同學們將在活動中演出。
(圖:董桂香提供)
                  移民加拿大16年的張秀嬌老師將展示
                 各種摺紙手藝。(圖:董桂香提供)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July 18, 2012 溫哥華報導)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客委會薪傳師董桂香主辦,世界日報和台灣客家電視台協辦的「加拿大2012年客家文化饗宴」,8月11日起連續兩天舉行,活動包括,客家音樂演出、圖片展、環保紙藝展、捏麵人示範、客家花布手工藝展,還有免費客家電影欣賞及客家歌謠傳唱比賽,將是一場全面性的文化饗宴。
第一天為展示會,第二天為歌謠傳唱比賽。董桂香表示,客家具有百變風華,唯有以多樣性的活動才可以展現文化精髓。董桂香說:「活動將以都會客家風為主軸,並兼顧傳統與現代,強調傳統文化的創新。」她同時強調,活動有靜態展,也有動態的表演和比賽,歡迎客家和非客家鄉親一起來做「客」。
第一天的展示會,將有客家紀錄照片,經由上個世紀的圖片,瞭解客家族群生活,也深刻體會所謂的「客家精神」。此外,在近年引起人們注意與喜愛的大花布,來自客家,客家不只有藍衫,更有各式各樣的花布衫和花布袋。
此次活動僑社熱烈響應,包括松齡大學、陶笛家族、二胡老師毛文岱及近30位快樂歌謠大家唱的跨年齡層同學們,都將在當天獻藝。8月11日下午,還將播放兩部免費夏日電影:「春天愛唱歌」和「桂花釀」。董桂香說:「為了歡迎所有非客語族群,現場全程有國語導覽,協助民眾深度瞭解客家文化。」
第二天的客家歌謠傳唱比賽將分四組,傳統歌謠(老山歌、山歌子和平板)、傳統客家小調(對唱賽)、創新歌家歌謠組(流行歌曲和創作藝術歌曲)、兒童歌謠組(15歲以下),報名費5元,前三名可獲獎狀和獎金,冠軍50元、亞軍30元、季軍20元。報名截止日:7月31日,報名及活動詳情請洽:免費 604-681-6022 ,地址:溫哥華537 Main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