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溫哥華訊]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與大溫哥華榮光聯誼會聯合舉辦的「迎春揮毫、千里傳情」春節團拜,210日在多元文化中心舉行,駐溫哥華經文辦事處處長李志強,新到任僑務組長夏基陸,僑務秘書黃儷萱,僑務委員吳麗珍,省議員馬博文,多位僑團代表都歡慶新春。
 財神登場為活動帶來紅火熱鬧的氣氛,參與活動的朋友們紛紛排隊與財神爺合照為新年增添喜氣與吉祥,財神帶來春的祝福,分撒利是喜糖,來賓歡喜接下祝福,祈願好運到來,並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樓渺渺由財神手中接下大元寶,樓渺渺主任也送上新春祝福,分享大元寶所帶來的喜氣。扮財神的京劇大師夏元增老師率先為主辦單位所發起的關懷震災,為花蓮祈福,為台灣加油的捐獻活動投下第一筆捐獻,經文處李志強處長在致詞時除了帶來新春的祝福,說明台灣花蓮受災區的情況,僑務委員吳麗珍則表達了僑胞對家鄉的關懷之情。
隨後展開的揮毫活動,由書畫名家王克文、李建華、方秋業、李鈞、陳秀芬,以及僑務諮詢委員賴正匯等6位老師,在現場寫揮春,並應來賓要求為紅包題寫吉祥年話,朋友們在現場忙著討春聯、討吉祥紅包,收集各家大師的書法作品,欣賞中華書法的藝術之美,現場氣氛熱鬧饒富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