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世界日報記者倪怡婧/December 30, 2015列治文報導]已經到任兩年的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莊恒盛,明年元月中旬將接任駐丹麥台北代表處代表,溫哥華僑學界29日在列治文舉辦歡送餐會,現場逾百位政界、僑界代表齊聚一堂,熱鬧非凡。莊恒盛也特別感謝本地僑界的厚愛與支持。
莊恒盛與會洪玉珍握手。(記者倪怡婧/攝影
莊恒盛說,還記得去年1月到任時,許多僑民到機場接機,深深感受到溫哥華僑胞的熱情,非常感動。
他回顧兩年任期說道,溫哥華是個好山好水又富有人情味的地方,本地僑胞在經貿、文化、學術交流等各類僑務工作上,都給予大力支持。他希望未來僑界能不改初衷,繼續支持經文處工作,協助完善僑民服務。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總監汪漢宗表示,莊處長對於僑界的活動一直積極參與和支持,努力推動僑民服務,對他的榮升感到高興,卻也十分不捨。
汪漢宗亦寄望新處長上任帶來新氣象,強調僑社會繼續配合經文處工作,一起為促進台加關係盡一份力量。
台灣同鄉會會長江許山也對莊恒盛及其領導的經文處工作表示肯定。他說,多年來經文處為僑社做了很多工作,許多事情都親力親為,著實不希望他離開,但還是會送上祝福。此次調任丹麥,莊恒盛認為是個新的挑戰,會全力以赴。同時也表示會想念溫哥華的鄉親,期待有機會可以故地重遊,再見老朋友。
莊恒盛榮升駐丹麥台北代表處代表,駐溫經文處長一職則由中華民國外交部禮賓處副處長李志強接任,在明年元月中旬前後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