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溫哥華訊]王少甫、李惠如伉儷畫作聯展,定55日下午130分在溫市緬街537號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開幕,56日至9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3 30分展出,歡迎各界觀賞。
王少甫生前是長青健行隊隊長,20 年來每週六風雨無阻帶友好健行,可惜去年底他不敵病魔逝世。其夫人李惠如及隊友們為紀念王隊長而舉辦此次伉儷畫展。
以下是36日在世界日報刊出其隊友慧娟寫的紀念文﹐題曰[走遍八方]
溫哥華好山好水,無論是外來遊客亦或本地居民都讚不絕口,不但樂此不疲盡情享受,還不吝嗇與好友同伴分享。
其實溫哥華的山水之美還不僅於表面所見所聞而已,如幸得機緣而更深一層探視,則更可窺見山中有山、水中有水;發現它的美更在於其內涵,一如巧遇一位熟女再交往一段時光後,她的外表已不是唯一誘因,她的氣質更令人嚮往陶醉!
一位台灣來的退休移民王先生,帶領一群台、港、中同好在這片大地一步一腳印開發、探索、欣賞大溫哥華的深處之美。每周六下午不畏風、雨、冰、雪,都按王先生事先探路的計畫集合、出發。據說二十年來,他已走過兩百多條小徑,在美好的夏日他更帶隊到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或乃拿磨市近郊走一趟。一位跟班十六年的萬女士說,十幾年前還曾遠征至島美國奧立岡州及華盛頓州,豪情壯志怎不令人嘆佩!
我四年前經人介紹加入這支「長青健行」隊,跟著帶隊官王先生的腳步,親見他徒步健行的點點滴滴;身歷其境他走訪了蚊子溪、米湖、本那比環湖、菲沙河沿岸、史丹利公園、西溫海濱等地的小徑、小溪、圓木橋、林中小屋、沿途山水、植物、禽鳥等無數自然景觀,不但接近大自然環境,也親見加拿大政府為國民休閒活動所舖設的許多安全小徑,讓健行者感佩!
王先生五年前患病,需要化療,但他仍每周微笑帶隊,也從不拒絕任何加入者。那時,他更進一步將治療過程及卑詩省醫療照顧制度及各種防癌知識,在旅途休息中與我等分享,使參與者受益不淺。去年十一月底,他終抵不過病魔,與我們暫時告別,留下他的東北鄉音及他給的一疊厚厚行程表。
在十二月初舉行的告別式中,我們合唱《西風的話》及《感恩的心》與他泣別,並誓言繼續他的腳程走下去。這位平凡而了不起的、低調的堅忍國民,讓我肅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