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令狐榮達(左三)參觀多元文化中心,由主任汪漢宗(左二)接待,左一為莊恒盛。(圖:多元文化中心提供)
令狐榮達(左三)參觀多元文化中心,由主任
汪漢宗(左二)接待,左一為莊恒盛。
(圖:多元文化中心提供)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August 30, 2014 溫哥華報導】駐加拿大代表處代表令狐榮達旋風式訪溫哥華,28日深夜底達,29日在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僑務組主任楊修瑋、副主任李綺霞陪同下,馬不停蹄拜訪多元文化中心、慈濟加拿大分會、台加文化協會和卑詩省台灣商會。
令狐榮達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組織上的困難沒有減少過,要認親客觀現實,主觀努力,要務實,有彈性,不要作麻煩製造者,要做和平建立者,文化交流、經貿機會多爭取,我們也是中華文化的領航者,這些都是我們在國際上的角色。
他說,駐外單位人力預算縮減,但做的事情不僅不減少,更要增加。雙邊的實質關係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僑界和民間是我們最大的軟實力,民間和僑社雖沒有義務,但不論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馬紹爾,任何地方我接觸到的僑界和僑團對台灣中華民國的支持力和向心力都非常強烈。
令狐榮達也建議卑詩省台灣商會組團到渥太華國會敲門,主動踏出交朋友的腳步,卑詩台灣商會會長陳蕙伶表示,將會盡力達成此任務。令狐榮達30日拜會佛光山溫哥華講堂和溫哥華台灣同鄉會,中午參加僑學界百人歡迎參會,晚上參加溫哥華台灣文化節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