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溫哥華僑界元旦升旗團拜  

[世界日報記者張耀仁Jan 02,2014/溫哥華報導]慶賀2014元旦新年,近200位熱情僑胞不畏攝氏5度的低氣溫,一早就齊聚在華埠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大樓前廣場,參加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的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眾人在高昂的國歌與國旗歌聲中,目視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上升,隨後舉行慶祝大會暨團拜。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表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代表著自由、平等與博愛的精神與價值,中華民國在這基礎之上建立起制度,多年來在各方面的發展都是有目共睹。
++元旦慶祝大會主席、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致辭時,感謝僑民在寒風中熱情參加升旗典禮,並特別感謝即將榮調回台的曾永光。大會致贈紀念品,感念曾永光任職兩年多來,推動外交政策以及為僑民服務的貢獻。
與會嘉賓包括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黃正杰、領務組長林起文、政務組長邱陳煜、僑務副主任李綺霞、僑務委員吳麗珍、客委會諮詢委員鍾維和、本拿比學委賈美玲、政大校友會會長徐新漢、師大校友會會長甘偉民、三聯市中華協會理事長朱國燕、榮光聯誼會副理事長沈又新等。
慶祝大會中,頒發僑委會發出的獎狀與感謝狀給執行雙十國慶紀念活動貢獻良多的義工,隨後舉行團拜,由法鼓山法鼓隊演出,並切大蛋糕同慶元旦。活動在溫馨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左上)僑胞不畏寒風,參加在溫市華埠舉行的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右上)與會嘉賓同切大蛋糕,慶賀中華民國開國103年。右七為曾永光,右八為汪漢宗。(左下)大溫僑界參加溫市華埠的元旦升旗典禮。(右下)汪漢宗(右)致贈紀念品給曾永光處長伉儷,感謝其服務與貢獻。(記者張耀仁/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