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溫哥華訊】為推廣不同族裔文化、保存傳統藝術、促進各文化間的交流,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將成立夏元增京劇研習班特別商請京劇泰斗夏元增及李潔翎老師成立京劇社,教授台步、雲手、水袖等相關基本功,而有興趣學習槍花、刀花、劍舞、綢舞的朋友,相信也能透過研習玩得過癮;希望藉由京劇社的成立,擴大京劇藝術的參與層面,並為中華文化薪傳盡一份心力。
夏元增,畢業于臺灣中華民國空軍大鵬戲劇實驗學校第三期,後加入大鵬國劇隊擔任文武丑演員。歷任臺灣國劇學會理事、大鵬國劇隊劇務組長、大鵬劇校訓練隊長。從事京劇表演及教育工作歷時四十餘載。曾獲得臺灣中華文化協會文藝戲曲教師獎、臺灣國軍文藝金像獎、臺灣空軍優秀教師獎。

1965
年至1996年任台北大鵬劇校教授,負責基本功、腰腿功、毯子功及把子功。並負責教授生旦淨丑四大行當之唱唸做表,歷時三十餘载,桃李眾多。1964年至1995年,在台北大鵬、陸光、麒麟廳、台視等國劇團從事演出,歷時三十餘载,享譽甚隆。1993年移民溫哥華後,曾在臺灣大專院校附屬中文學校、廣倫學院開課教授京劇基本功。1999年榮獲 The Jessie Richardson 劇院獎。2001年至2004年參加 Pangaea Art 劇團,改編《火焰山》為教材在溫哥華教育局隸屬五十餘所中小學巡迴演出宣揚京劇國粹。現除從事宣揚京劇活動外,亦常年為海外京劇票社,溫哥華頤社及西雅圖華聲社,擔任戲劇指導。

【夏元增京劇研習班】 基本功教授﹕            
   初級班﹕第一課 壓腿 踢腿 台步 圓場。
                         第二課 山膀 雲手 雲手轉身 手大刀花。
                         第三課 基本水袖 車船轎馬 出門進門 上樓下樓。
   中級班﹕第一課 槍花 刀花 雙刀花 槍下場。
                   第二課 把子小五套 手小五套 單刀小五套 雙刀小五套。
                   第三課 趟馬 起霸 劍舞 綢舞。 
  師資:  原台灣大鵬劇團當家文武丑 夏元增。
                原台灣大宛劇團當家武旦   李潔翎。

 上課地點:多元文化活動中心禮堂 2F, 537 Main Street, Vancouver BC
 上課收費:8個星期 $160    洽詢電話:604-638-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