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卑詩長者指南 推出中文版         

(世界日報記者劉煥宇December 18, 2012 綜合報導)  耆英省務廳長蘇坦(Ralph Sultan)17日宣布,最新版的的「卑詩長者指南」推出中文版。 長者指南中詳細介紹了卑省長者福利保障制度,包括長者安全保障、健康、家居、生活方式、金錢管理、電話簿等訊息。蘇坦表示,卑省的華人比重已經越來越大,中文版的推出是對華人社區的尊重,同時意味著更多長者及家庭可以更容易地獲取這些訊息。
 蘇坦(左一)、黃陳小萍(右一)、葉志明(右二)、何偉略(右六)向長者們介紹中文版的長者指南。(記者劉煥宇/攝影)
新版的卑詩長者指南。(記者劉煥宇/攝影)
英文版的長者指南早在今年8月就推出,至今已出版十版。新版指南中除了訊息更新外,還增加了長者福利、如何健康安老以及鼓勵長者為未來需要提前做計畫等內容。由於需要額外的翻譯時間,中文版以及同時推出的法文版和印度文版到17日才正式與公眾見面。
蘇坦指出,卑詩長者指南為免費書,共發行了2萬5000冊,斥資15萬元,其中5萬元為翻譯費用。民眾可到省府各部門免費索取,或撥打1-877-952-3181獲取,同時也可瀏覽www.gov.ca/seniorguide上的在線版本。
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表示,中文是大溫的第二大語言,雖然在說話的時候有廣東語和國語的區分,但文字是一樣的,因此本書能為不同背景的長者提供更多訊息。 黃陳小萍還表示,長者指南翻譯版本的推出有助省府長者行動計畫(Seniors Action Plan)的執行。
根據計畫,省府希望在長者照護上建立一個更易獲取、透明的、可信的渠道。計畫包括具體措施以助長者及家庭獲知健康服務體系,有關行動計畫的具體內容可上www.gov.bc.ca/senioractionplan查詢。


                            各位海外先進同志,您好: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隨之是2013(民國102)精采來臨
                            感謝各位先進同志長期在海外不辭辛勞的奉獻與付出
                           在此聖誕佳節及新的一年來臨之際
                           願各位海外先進同志事事順心 健康快樂
                           敬祝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海外部 夏大明及全體同仁 同敬賀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