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愛城台灣大專校友會回國慶賀馬總統就職       
(光華報訊)愛城台灣大專校友會合唱團及溫哥華“楓葉組合”一起組團回台參加《慶祝中華民國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的茶會演出》,打從五月十七日抵台的那天起,全台天天下雨,氣候非常的不穩定,但是一到了慶祝茶會的當天(五月二十一日)居然意外的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真是天佑華僑。
全團35人在下午一點左右通過安檢進入“台北賓館”,來自全球參加慶祝此次大典的約一千五百多人也陸陸續續的進入賓館,熱鬧非凡。下午三點合唱團以“在銀色的月光下”及“青春舞曲”兩首歌為整個慶祝茶會演出拉開了序幕。
四點十分正、副總統及各部會首長抵達會場,大家列隊歡迎也和馬總統及副總統握了手,非常興奮。慶祝大典首先由主辦單位-僑務委員會的吳英毅委員長致歡迎詞,在吳副總統及馬總統演講完後,他們就下台與各國歸僑握手照相,最後的壓軸就是正,副總統上台與我們合唱團一起合唱[中華民國頌]把全場氣氛拉到了最高潮。會後我們更榮幸的能與他們照相留念,團員們都開心得不得了,各個都覺得不虛此行。
十二年前的四月該團曾受[台北市國樂團及合唱團]的邀請參加臺北市政府主辦的[傳統藝術節]活動,在社教館演出[黃河大合唱]並受時任市長馬英九市長接見及熱忱的招待,十二年後的今天又能在第十三任正,副總統的就職茶會上以海外僑胞的歌聲來慶祝他的連任並與他同台演出,為該合唱團譜出一段特別有意義的[歌緣]。(愛城台灣大專校友會合唱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