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前中)﹑榮光會理事長王蓉強(前左三)邀集所有來賓向大家拜年。(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攝影)
記者呂惠萍February 19, 2012 列治文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榮光聯誼會18日舉行春節聯歡會,旅居大溫地區之國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近400人相聚,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副主任李綺霞、僑務委員吳麗珍、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及學務委員賈美玲出席同賀。
活動現場熱鬧非常,榮光聯誼會會員不乏年過70、80的老人家紛紛相偕而來,聯誼會理事長王蓉強致詞感謝「叔叔、伯伯和阿姨」在寒風細雨中遠道而來。

       王蓉強並報告在過去一個多月,和聯誼會副理事長劉凱航代表退輔會拜訪旅居大溫地區的42位榮民、榮眷和遺眷,「他們都是國寶,也見證了國家的歷史」。這些拜訪的過程都以影像紀錄,將會在「七七抗戰紀念」活動中播放。

       王蓉強特別介紹幾位在場,並曾經創造歷史的榮光會會員,包括黑貓中隊隊員,也是執行最多次U-2高空偵察任務的沈宗李、曾參與金門炮戰時期「轟雷計畫」的葛家瑗等。

      曾永光則對踴躍出席的榮民榮眷表示,看到溫哥華榮光聯誼會組織的龐大、健全及和樂印象深刻,也感謝聯誼會所有成員的支持。康安禮及賈美珍在上台拜年之餘,不忘邀約大家在春天到本拿比逛公園、看櫻花。

      之後集體團拜式在賀鳳鸞的「我是一片雲」的優美歌聲中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