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榮光聯誼會與多元文化中心合辦
             慶祝建國一百年抗戰勝利特展

【溫哥華訊】榮光聯誼會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為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抗日戰爭勝利,特於93在溫哥華市華埠該中心二樓會議廳舉辦抗日戰爭勝利特展一天,展出珍貴照片二百餘張。現場照片喚起許多年長者的回憶,大家彼此交換照片背後故事,另現場氣氛高昂。
駐溫哥華經文處僑務組主任王映陽﹑副主任李綺霞﹑世界日報社長邱光盛等二百五十多人到場參觀。
推動策劃特展的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表示﹐66年前92盟軍麥克阿瑟將軍與我國受降代表徐永昌上將在日本東京灣美國密蘇里軍艦接受日軍投降
。同年99何應欽將軍代表政府在南京中央陸軍軍官學校大禮堂接受在華二百萬日軍正式投降,結束長達八年的抗戰。
今年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紀念這段全國可歌可泣的血類歷史,特別舉辦本次抗戰勝利特展。汪漢宗同時也要向劉超榮將軍感謝,因他不吝提供許多珍藏的寶貴史料與指導,方使得本次特展能夠順利展出。   
特展總幹事焦其超表示,本次特展是我們努力呈現抗戰歷史的起步,未來將持續蒐集這段史跡資料,並定期舉辦展覽。同時也歡迎僑胞們能夠不吝提供擁有這段歷史的珍貴文物照片,有意者請與我們連絡,聯絡電話604-638-3493,也非常歡迎親至537 Main Street, Vancouver來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