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採摘名貴保健中藥人參何處尋
  台灣各大學校聯會一行滿載歸

【溫哥華訊】在大溫哥華地區到那裡可以採摘名貴保健中藥的人參﹖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聯會一行55人﹐7月31日就在甘露市(Kamloops)親手採摘西洋參滿載而歸。

包函政大﹑師大﹑台大﹑中興﹑藝大﹑東吳﹑銘傳﹑逢甲﹑成大﹑東海﹑僑生等10餘個校友會組成的校聯會聯合舉辦的二日遊﹐7月30日乘大遊覽車前往哈里遜洗溫泉及參觀乳牛及香草農場採青﹐夜宿聞名的SunPeaks滑雪場的旅社。翌日赴甘露市金參西洋參農場採西洋參﹑及參觀蘭花養植場等。

甘露市空氣清新乾爽﹑土地肥沃且水質無污﹐是種植高品質人參的地方﹐而卑詩省參農協會成員合辦的金參西洋參農場是全省唯一參觀的參場﹐大家在華裔專家指導下小心翼翼在地上挖摘洋參﹐帶回家可以煲排骨﹑雞肉或魚湯﹐美味又補身﹐大喊不亦樂乎。

校聯會集人徐新漢說﹐參加這次二日遊的校友中﹐除了各校的會長外﹐還有前任大使的王飛﹑前任僑務委員盧月鉛及現任僑務委員葉憲年等。他們在回程的午餐後也作大抽獎助興﹐獎品包括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國民黨總支部及各校友會捐贈的獎品十幾份﹐使大家滿載而歸。

點擊參考剪報
世界日報﹕http://van.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14970934/article-%E5%8F%B0%E5%90%84%E5%A4%A7%E5%AD%B8%E6%A0%A1%E8%81%AF%E6%9C%83-%E9%96%8B%E5%BF%83%E6%8E%A1%E5%8F%83?instance=bc_events
明報﹕http://www.mingpaovan.com/htm/News/20110804/vasc.htm
環球華報﹕http://www.gcpnews.com/ev/ViewPage.jsp?id=2011-08-03&pubid=0&section=A&pn=7
大華商報﹕http://www.dawanews.com/paper_view.asp?bpic=spic/20118410390654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