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華裔海關員稱攜巨款入境也要申報 多元文化中心舉辦旅遊入關申報講座

【溫哥華訊】大家都知道攜帶萬元以上出境必須要申報,卻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攜巨款入境也要向海關申報。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華裔專員黃陳瑞娟(Phillis Wong)24日在國民黨總支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專題講座中,介紹「旅遊及商業入關申報」時說,如果要避免觸犯這項為犯罪收益(洗黑錢)及恐佈份子之資源法案,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到銀行電匯就行了。
黃專員在兩小時對近百聽眾熱烈發言的講解中說,公民回國時所攜帶物品屬於自己要用的才能享有免稅額度,這免額度與外國來旅客要送人的禮物扣稅規定是不同的。攜帶貴重物品離境請事先到海關服務處填寫表格,等到回國時會省去大家許多的手續。藝術家們也可以先填寫E15表再出境,回國時也會方便許多。
其他有關詳情可查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網站http://www.cbsa.gc.ca即可。


(其中三人圖為右起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華裔專員黃陳瑞娟及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政務組長林起文在講座會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