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溫哥華訊)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訂於33日(星期六)中午12時﹐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180 Keefer Street)舉辦慶生春宴,竭誠歡迎全體黨員攜眷參加。
訂位請電總支部聯絡電話604-638-3493604-377-5860,或親至537 Main Street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二樓辦公室辦理訂位。      

星期日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前中)﹑榮光會理事長王蓉強(前左三)邀集所有來賓向大家拜年。(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攝影)
記者呂惠萍February 19, 2012 列治文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榮光聯誼會18日舉行春節聯歡會,旅居大溫地區之國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近400人相聚,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副主任李綺霞、僑務委員吳麗珍、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及學務委員賈美玲出席同賀。
活動現場熱鬧非常,榮光聯誼會會員不乏年過70、80的老人家紛紛相偕而來,聯誼會理事長王蓉強致詞感謝「叔叔、伯伯和阿姨」在寒風細雨中遠道而來。

       王蓉強並報告在過去一個多月,和聯誼會副理事長劉凱航代表退輔會拜訪旅居大溫地區的42位榮民、榮眷和遺眷,「他們都是國寶,也見證了國家的歷史」。這些拜訪的過程都以影像紀錄,將會在「七七抗戰紀念」活動中播放。

       王蓉強特別介紹幾位在場,並曾經創造歷史的榮光會會員,包括黑貓中隊隊員,也是執行最多次U-2高空偵察任務的沈宗李、曾參與金門炮戰時期「轟雷計畫」的葛家瑗等。

      曾永光則對踴躍出席的榮民榮眷表示,看到溫哥華榮光聯誼會組織的龐大、健全及和樂印象深刻,也感謝聯誼會所有成員的支持。康安禮及賈美珍在上台拜年之餘,不忘邀約大家在春天到本拿比逛公園、看櫻花。

      之後集體團拜式在賀鳳鸞的「我是一片雲」的優美歌聲中拉開序幕。

星期一

春節民俗文化營 130華青歡聚
  愛正中文學校主辦迎壬辰龍年

【多倫多訊】為迎接2012壬辰龍年的到來,由台灣僑務委員會贊助、台北文化中心協辦、愛正中文學校主辦的「春節民俗文化營」活動﹐昨天(5)全天於該中心熱鬧展開,計有1306歲至15歲的華裔青少年參加。
當日出席嘉賓包括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洪松暉、台北文化中心
主任劉惠芬、多倫多市教育委員陳聖源﹑多倫多教育局課程總監Sue Pfeffer
持續教育部門總監Janice GillespieA.Y.Jackson中學校長Boyd Bugden、國際語
言課程經理Jolly Yang、前課程經理Fani Papadopoulos及愛正中文學校創辦人趙
瑜、永久名譽校董黃明月、夏美真等。
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劉惠芬代表僑委會向大家賀歲拜年,並表示這項富有文化薪傳意義的活動,以春節民俗研習為主軸,有助於加深海外學子對農曆新年民俗文化之認識,自2004年首次舉辦以來,年年推陳出新,深獲家長及學員一致的肯定與好評。

愛正中文學校校長張近中表示,愛正中文學校在1972年成立,為當年多倫多第一所用國語教學的中文學校,40年來在僑委會、該校董事及社區人士、團體長期鼎力支持下,教職員們不斷努力改革創新教學方法,致力於華文教育與中華文化之傳承;本次應台北文化中心邀請舉辦春節民俗文化營,亦是本對回饋社區及傳揚中華文化的奉獻及努力。多倫多教育局的代表致贈愛正中文學校獎牌,表彰該校對推展中文教育的貢獻,現場嘉賓並共同切蛋糕祝賀該校40周年。
始業式中特別請到飽學風趣的著名國畫大師、多倫多名票友章天柱老師主講「龍年話龍」,介紹龍畫的演變,主辦單位並特別請來專業龍獅團體進行精彩的舞龍舞獅賀年傳統民俗技藝及功夫表演,熱鬧精彩的演出讓小朋友充分體驗到傳統年節的歡樂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