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雲高華分部仲夏八月健行樂趣多

(溫哥華訊)中國國國民黨雲高華分部舉辦仲夏健行活動,於8月27日星期五上午舉行, 集合地點在溫哥華市中心捷運終站(Water Front Station)大廳。健行路線平坦,大家享盡健行樂趣。

星期二

首批雙十返台團 經文處授旗


三聯市中華協會一行人包括僑務諮詢委員程國強(右起)、三聯市中華協會理事長兼僑務委員朱國琴、理事馮憲驥和副理事長朱國燕(左二)接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右三)授旗。(記者范瓊文/攝影)

(世界新聞網-溫哥華記者范瓊文溫哥華August 24, 2010 報導) 為迎接今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典,三聯市中華協會23日率先組織海外僑胞代表團專程返台,為了兼顧協會裡年長僑胞的健康需要,該協會理事長兼僑務委員朱國琴還別出心裁設計健檢團,讓團員趁返台之便,可以順便觀光兼作健康檢查。

三聯市中華協會一行十多人23日宣布組成首批國慶返台訪問團,由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主持授旗儀式,僑務諮詢委員陳國祥、三聯市中華協會副理事長朱國燕、理事馮憲驥等人皆出席。陳冠中表示,這幾年台灣的軟實力有目共睹,兩岸氣氛正值相當融洽的時刻,僑胞此刻回國意義非凡,不但可以看到台灣這幾年在經濟、社會和人文方面的成就,感受台灣和國際接軌的情形,也希望僑胞把返台所見所聞帶回溫哥華,讓台灣的能見度更高。

理事長朱國琴表示,三聯市中華協會每年都組團返台參加國慶盛典,今年更別出心裁設計健檢服務,讓團員可以趁返台之便,也能做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

僑委會事實上在幾年前已經率先施行僑胞返國健檢計畫,今年創新辦理10月慶典僑胞返國健檢補助方案,凡是在7月1日以後入境,10月1日至9日期間在僑委會的10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處完成僑胞報到手續,領到僑胞證,10月9、10日出席「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或「國慶大會」其中一項活動者,皆有資格接受健檢補助。

健檢補助條件包括,每位僑胞參加健檢費用至少需要6400元台幣,僑委會則補助3200元,假使健檢費用在6400元以下,則不提供補助。

此次承辦僑委會慶典健檢的24家醫療機構包括北、中、南、花東地區如長庚、萬芳、馬偕、振興、國泰、新光、慈濟、光田等各大醫院。

榮光會闖地獄門 賞鮭魚逆游

榮光會舉行自然生態一日遊,一覽令人嘆為觀止的奇景。(圖: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提供)
【世界日報溫哥華訊】溫哥華榮光聯誼會於7日舉辦自然生態一日遊。當日早上滿載會員及眷屬的巴士沿一號國道東行,在希望鎮稍事休息後即進入山區。一路重山峻嶺、山林茂密,蒼蔚可觀。穿越6個山洞後,到達1880年發現的「地獄門」。一行人乘坐纜車下行欣賞浩大湍急的水勢,奇景讓人嘆為觀止。

午餐後,驅車前往於1959年停用的老火車隧道(Othello Quintette Tunnels)。途經希望鎮,導遊詳細介紹於1982年拍攝《第一滴血》的場景,讓大家彷彿回到了當年。

隨即抵達隧道,導遊帶領大家步行穿越隧道。同時,也看到鮭魚在湍急溪水中奮力向上,艱難的回鄉之旅。

【溫哥華訊】旅居大溫哥華的台大、政大等九個校友會22日聯手舉辦峽谷隧道「希望之旅」,140多位校友歡歡喜喜勇闖「地獄門」,平平安安郊遊歸來。

「地獄門」(Hell's Gates)是一百多年前數萬華工在卑詩省完成鑿山開路最艱苦一段,所謂「上有千仞之峰,下臨百丈之谿,33公尺深峽谷湍流溯波,令人怵目驚心。現在成為可乘電纜車至觀景台,觀望用來幫助每年2百萬隻鮭魚回流到達目的地的國際魚道等美景。「希望鎮」的廢棄鐵道的穿山隧道,由於30 年前曾是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第一滴血」聞名於世的場景,峻嶺深谷,風景如畫,令人心曠神怡。

加西政大校友會長徐新漢說,十幾年來台灣移民無數,各校友會林立,但近年回流的也不少,每每舉辦活動均苦於事倍功半。即近在一次茶會中與中興校友會長林見能談起合辦郊遊,一拍即合,其他校友會長如師大甘偉民、逢甲陳德洋、淡江張英仲、台大陳樂瀅、僑生(副會長)徐慶倫、輔仁莊建樑、靜宜李秋金等聞風而至,紛紛加入行列。
這次郊遊各校人數最多的是逢甲大學校友會34人,最少的是趕在最後一天報名的會長一人參加。雄獅旅行社的三部遊覽車由該社總經理戴揚親自壓陣及接待,還供應每人兩罐礦泉水。大家在希望鎮公園吃完午餐後,在涼亭兩旁的旗版上發現可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於是大家紛紛在旗下聚隴,先是各校拉起各自校旗或布條合照,漸漸與別的學校合照,最後照的最多的是校旗及布條棋布的全體百人圖。

這次募到的抽獎獎品很多,其中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送來的共達40多件,幾乎平均三個半人得一份,難怪他們個個都笑不攏嘴。

(圖上為九個校友會合辦郊遊在希望鎮公園合照的百人圖)。




星期四

台灣客家會縫紉班成果驚艷 處長夫人喜縫小鳳仙裝

上圖﹕學員展示經陳瀅如(中坐)兩個月傳授工夫的成果;其中有在台灣文化節演出的服裝(右四所穿者)。

孫方琴期待穿上自己縫製的衣服,
向大家展現辛苦的成果。
(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August 12, 2010 溫哥華報導)溫哥華台灣客家會與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聯合開辦才藝課程,首先上場的是由有20年專精的陳瀅如義務教授縫紉。經兩個月學習,8月13日將舉行結業典禮。11日縫紉教室開放記者採訪,展示令人驚艷的學員作品。
陳瀅如曾在台灣台中經營專做婚紗、大衣及禮服等高級定製服的裁縫店,20年磨出一手精細巧妙的手藝。後來結婚生子將店面結束。三年多前移民大溫地區,當客家會來找她開課,她毫不猶疑答應。
縫紉教室學員十分認真埋頭在自己的針線裡,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夫人孫方琴也在其中。孫方琴正在製作一件深湖綠色的小鳳仙上衣,以前僅限縫扣子的她,開心的說:「我竟然可以作一件衣服,很期待穿上它去參加Party,當大家知道這是我自己作的,一定會驚呼:『真的?』」
孫方琴笑說:「老師很認真,教得很細,我們大家也都知道老師標準很高。」孫方琴舉例,阿如老師常說「拆」,學員二話不說,立刻拆掉重做,因為阿如老師說:「拆得越多,學得越快,也越多。」
這次客家會縫紉課以客家傳統服為主題,每人除了替自己製作鳳仙衣、裙外,還為即將在9月上場的台灣文化節縫製演出服裝。溫哥華台灣客家會會長鍾維和說:「因為客家會將在9月4日在台灣文化節表演,陳瀅如老師還帶著學員製作了近10套客家藍衫及花布衫,在演出時可以看到大家辛苦的成果展。」

加西大鵬聯誼會慶祝814空軍節

【溫哥華訊】欣逢第73屆八一四空軍勝利,加西大鵬聯誼會於8月14日星期六下午6時於列治文市福星樓餐廳(210-8080 Leslie Road)舉辦慶祝八一四勝利聯誼餐會。
餐會中並安排有抽獎活動,空軍退役袍澤、工作夥伴、眷屬子弟都參加,共襄盛舉。

星期日

僑委會歡迎海外僑胞返台慶雙十 並補助旅遊及健檢

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左二)及多家旅遊業負責人、台灣醫療志工共同說明僑胞返台參加國慶專案。(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July 31, 2010 溫哥華報導)為歡迎海外僑胞返台參加雙十國慶各項活動,僑委會今年除提供補助,特結合旅行業者與台灣醫療健檢單位提供專案,讓回台僑胞參加國慶活動更多樣化,也增加旅遊的邊際效益。
30日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王映陽與副主任莊雅淑,台灣醫療志工王錫滄、俞松德、林大誠,新聯華假期總裁曾志瑛、雄獅旅遊總經理戴揚及富邦旅遊總經理劉先彬,針對專案的內容共同舉行說明會。
陳冠中表示,台灣醫療品質在國際享有聲譽,為推動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特別讓更多僑胞以合理價格享受台灣高品質醫療服務,達到僑民、台灣健保資源和旅遊服務業三贏的目的。
國慶組團回國分為「個別返國」及「組團返國」。「個別返國」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可以網路、傳真、通訊方式向僑委會報名,返台後自行前往僑委會報到;「組團返國」可向經文處報名,僑委會負責接機。
針對僑胞返台,僑委會提供旅遊或健檢補助。凡透過僑委會整合的旅行業者或是健檢單位,將補助新台幣3200元,資格為:1.須在2010年7月1日以後入境台灣、10月1日至9日完成報到手續,領取僑胞證,並出席10月9日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或10月10日國慶大會;2.以僑胞證參加遴鑑的9家旅行社或觀光局所發甲種旅行社提供的3天2夜旅遊活動;3.健檢須超過6400元才予補助,遴鑑的健檢院所詳載僑委會網站。
30日與會的旅遊業者,其中新聯華假期及雄獅旅遊也提出國慶專案,富邦旅遊則提出全年性的特惠案。
新聯華假期推出「5-6天的雙十國慶團」及「雙十國慶自由行」,雄獅旅遊推出「健康九九專案」及「快樂九九專案」,都提供專車接送服務。富邦旅遊則是加價送香港機票方案。
各專案收費及細節請致電業者,或上網查詢:新聯華www.xotours.net、雄獅旅遊www.ca.liontravel.com、富邦旅遊www.ntsholding.com;僑委會網路登記或相關細節查詢:www.ocac.gov.tw。